猫儿

卑微的爱情
She's Dead
Forget Her Forever
微博名9475猫儿,缺失的去那里找。
Always

论坚持不懈的重要性(哈斯)

论死缠烂打的重要性 

论把握机会的重要性 

————————————————————————

斯内普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骑虎难下不得不和波特小子谈一场说崩就崩的恋爱。


波特是谁?


他最爱的朋友莉莉·伊万斯的儿子,也是平生最大死敌詹姆斯·波特的儿子。


最好的朋友和最大的死敌结婚生子就是对自己的最大背叛,哈利·波特正是这矛盾所生出的所谓爱的结晶。


是不是可以将波特对半切成两半?只留莉莉那一部分剩下的丢进垃圾桶眼不见为净?斯内普如是想着,显然这些都是自己的臆想。


斯内普从未有过受如此大委屈,活了将近50岁居然被一个小20岁的仇人之子看中,不得不诅咒蠢梅林终生被亚瑟压在身子底下不得翻身。


在斯内普不知道诅咒多少次梅林的时候,事实上他已经和哈利确定关系一星期了。


如果诅咒有用,斯内普可以不带重复词语的诅咒一万遍。


波特波特波特该死的波特!


斯内普咬牙切齿,然后理所当然的炸了第七次坩埚,没错,七次。


这才是斯内普诅咒波特以及梅林的原因,七天,确定关系七天,每天一次,坩埚不便宜,也就是说斯内普七天换了七个价值不菲的坩埚。


罪魁祸首当然是波特。


斯内普将原因归咎于因为波特的影响导致自己做魔药的时候做不到集中精神人锅合一。


于是在确定喝下失败品没有生命危害的情况下理所当然的拿去喂给了救世主波特,美其名曰试魔药。


魔药的口味如何不需要想象,失败了的魔药总比正常口味更加难以下咽,当然,成功品的味道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这就不得不提霍格沃茨的学生闻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而色变这个问题了,对于折磨不乖的学生,斯内普一向乐此不疲。


在波特第10次喝下他做的所谓实验品时,斯内普不得不考虑波特是不是有被虐倾向,失败品的魔药药效一般都不定时,长的维持几天,短的也至少一天。


而且通通都是不可估量的受苦,比如会将波特强制变为某个物品,而他现在坐着的凳子就是波特变的,因为太吵他还特地对波特下了咒语,斯内普为了践踏他的尊严让他知难而退可谓是绞尽了脑汁,但是显然收效甚微。


在他们确立关系的几个月中,波特经历了瘫痪,毁容,失忆,变成动物物品随机等等等意外,波特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程几乎都被斯内普顶替去了,这使得学生们苦不堪言,每个星期有斯内普的魔药课也就算了,为什么连最喜欢的波特教授的课程也由斯内普上了?底下怨声载道一片,特别是可怜的格兰芬多,他们分多吗?不,他们永远没有分,因为已经被斯内普扣的涨不起分了。


“哈利,放弃吧!”


这是斯内普偶然经过无人的走廊时听见的,金妮·韦斯莱,据说一直喜欢波特。


可惜波特是一个没有眼光的小子,喜欢谁不好非要喜欢他这个老男人。


斯内普心说自己不在乎波特的回答,但是身体先于脑子思考给自己下了个隐身咒偷偷接近波特想听的更清楚。


对,自己只是八卦一下而已,斯内普心安理得的安慰自己。


“我爱他,我相信用真心能换到真心。”哈利那坚定的神情让斯内普很生气,或者说是……动摇。只是过盛的怒气掩盖了自己微不足道的那一点点小心思。


他有什么底气那么有信心?是自己的魔药还不够他受的还是自己对他太和颜悦色?斯内普努力思考自己几个月来的种种行为,换上任何一个人都会放弃吧!所以斯内普得出一个结论,波特就是一个脑子被魔药吃坏了的智障傻子。


斯内普在回地窖的路上时紧紧捂住自己那躁动不安的心脏,波特说拿真心换真心那句话就像是被钉子牢牢钉住一样钉在了自己心尖上。


天方夜谭一样的真心。


斯内普从不喜欢将感情交付于任何人,他那抛弃他而选择死亡的母亲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自己永远不可能步母亲的后尘。


此后的日子里,他和波特一直处于这种烂透了的尴尬关系中,就像是拔河比赛,波特倔强的拽紧绳子想将斯内普拉到自己阵营,而斯内普只想像个木桩子一样维持不动。


斯内普做失败的魔药越来越少,他也很少再诅咒梅林或者波特。他将这些归功于自己已经腻了或者说是太幼稚,所以他放波特一马。


波特还是如往常一样每日来地窖准时报到,斯内普有些开心,当然他自己是不会承认的,他的脸部表情永远是满分的便秘形态全程没有好脸色给波特。


斯内普已经很久没有去大厅吃过饭了,因为有个家养小精灵救世主乐此不疲每天为他打理三餐,而他只需要好好上课好好研究魔药,因为波特会帮他把所有琐碎的他不愿意做的活通通做完,甚至包括帮他弄魔药材料,多个助手非常不错,斯内普不会拒绝这些,这正是他需要的。


“听说了吗?斯内普教授和波特教授的婚礼在圣诞节。”


走廊里的学生唧唧喳喳对于斯内普经过也毫不避讳,学院已经没有分可扣,所以老蝙蝠也没什么可怕的。


他们反而提高了音量甚至有些雀跃,特别是格兰芬多这些小崽子们成群结队的站队打赌婚礼会失败,他们居然敢当着他的面打赌他会临阵逃脱?他们居然没人打赌婚礼会成功举行?这不是自己可以容忍的。


这些人的打赌让自己非常不爽,越想越不是滋味,小崽子们我记住你们了,我怎么会让你们称心如意?所以我会很顺利的和波特完成婚礼。


是,我确实后悔答应波特,因为答应求婚这个事是自己迷迷糊糊不清醒的时候答应的。


所以波特真是个坏家伙。


他没有得到我的心,他只是得到我的身体而已。


波特在我累的犯困的时候以负责为理由向我求婚,卑鄙至极。


该死的,我不是真心答应的。


我就不该和波特一起喝酒,我就不该将波特当作人畜无害规规矩矩的小男孩,所以我不小心把自己卖了。


“西弗,睡觉吧!”


“波特,放开你的爪子。”


看吧看吧,我真不是自愿的,我只是掉进了一个大坑。


不!


掉进了一个名为爱情的陷阱。


里面有最贵重的诱饵。


真心。





评论(33)

热度(89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