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

卑微的爱情
She's Dead
Forget Her Forever
微博名9475猫儿,缺失的去那里找。
Always

如果(无差)










 

       许多年过去了,伤痛可以用时间抹平。


 


      哈利已经有了一个温柔体贴的妻子,有了一个活泼的女儿,他也慢慢开始老了。


 


       双鬓斑白的救世主脸上也有了刀斧雕刻般的痕迹,他的女儿将要结婚了,他紧张又心酸,就像他当年结婚时一个模样,他爱他的妻子,所以紧张。


 


      心酸?为什么心酸?他当时莫名苦恼,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喜庆的事情却会莫名心中泛起酸涩,就像是吃了一只自认为甜的苦柚。


 


        这么多年了,他像是一直有个人需要他等,但是他记不起需要等谁,如果他记得,也许他并不会结婚也不会有孩子吧!


 


        他总觉得这个事很重要,重要到过去这么多年了,连女儿都要结婚了,他还没有放下。


 


        女儿的婚礼很隆重,他是巫师界的救世主、名人,所以会有很多人参加,女儿是他的心头宝,她长的很像她的美丽妻子,黑发黑眸,身材高挑,只是乱翘难打理的头发让女儿总是像个假小子一样干脆留了个直爽的短发。


 


       女儿像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格兰芬多,她喜欢飞行,最讨厌魔药学,因为魔药真的好难。


 


       她尤其讨厌他们的魔药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这个阴沉的单身老男人总是尖酸刻薄地针对她,所以本来就不喜欢魔药学的女儿更加讨厌魔药课了,哪怕他拿出了那本混血王子的笔记都没能挽救女儿的魔药成绩。


 


       哈利已经不记得这本笔记是谁的了,直觉让他需要好好保存着,所以她给女儿的时候,他下了一大堆保护咒语。


 


       女儿毕业了,还给他的时候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这笔记是教授的吗?”


 


       她并没有说是哪个教授,但是哈利直觉认为这本笔记是斯内普的。这让他莫名觉得脸上很热,然后咳嗽两声含糊应对过去,“爸爸已经不记得了,也许吧!”


 


      “爸爸,如果……”结婚前一天的夜晚,女儿拉着他,欲言又止。结果还是什么都没说。


 


      当看见父亲一脸疑问的跟他道晚安离开时,女儿重重倒在了床上,她有一个秘密,没有跟任何人讲过,刚才她差点说了出来。如果你恢复了记忆,会抛弃她和母亲吗?这是她毕业后就一直想问的问题。


 


       她魔药成绩不好是真的,这么多年了,其实她并不是真正讨厌斯内普教授,只是她无意中发现了斯内普教授的一些秘密而让她愤怒。


 


       那时候还小,她并不理解,现在她将要结婚了,她忽然明白了,爱原来可以如此伟大与无私。


 


       她还记得那天她披着爸爸给的隐身衣夜游,爸爸曾经和她说过,女孩子不能老是出来夜游,但是并不是不允许,只要不被夜巡的老蝙蝠与费尔奇抓住就行,所以她小心翼翼地走着,尽量不发出一丝声响。


 


       夜晚的凉风很舒服,她爱上了霍格沃茨的夜晚,老蝙蝠走的极快,他从拐角出现了,她调皮了一下,偷偷地跟着他,“哈利?”教授猛的转身,黑眸闪亮带着惊喜,而后发现空无一人,眼神又转为空洞与漆黑,他失落转身离开。


 


      这是她第一次发现老蝙蝠也会有别样的表情,虽然只有那么一瞬。


 


       哈利?是喊他爸爸吗?那么温柔的样子就和爸爸喊她妈妈时的样子是一样的。


 


       也是这一次开始,她对斯内普充满了好奇,往后的日子里她在斯内普的课上更加嚣张,炸坩埚成了家常便饭,她不在乎教授禁闭她,他经常批评她,说她是和她父亲一样的莽撞格兰芬多,没有大脑。


 

 

       每晚的夜游也变成了跟踪。


 


       他直觉斯内普与他爸爸有什么过往,但是他的爸爸却全无印象,她也会怀疑那晚斯内普喊的并不是他爸爸,但是斯内普看着他的眼神总是莫名怪异,他看着她,又仿佛看的并不是她,这让她不得不更加怀疑。


 


       她除了眼睛与头发颜色不像爸爸,其实很多地方都很像爸爸。


 


       那一年的圣诞前夜,她又一次跟踪他,他有些反常,大蝙蝠居然会骑扫把,晚上还是很冷的,至少她不会愚蠢的半夜飞行。


 


       啧!飞的真差,扫把是一把火弩箭,这是一把老古董,就像斯内普这个老古董一样,年代久远。


 


       他带着忧伤,缓慢地一圈又一圈绕着球场飞行,她愣了,虽然不喜欢这个教授,但是她看了后莫名也跟着悲伤起来。


 


       当她收到父亲给的魔药笔记时,只是翻开第一页,她就不敢置信了,这个字,很像斯内普教授的字,平时禁闭的时候,她会经常看见教授在自己的书本上写写画画,拥挤又小的字体,还有书写习惯与斯内普如出一辙。


 


       她的爸爸那么爱护它,就像这是一个珍宝。她觉得眼睛有些热,她为妈妈难过,没由来的更讨厌斯内普。


 


       如果爸爸拥有一些忘了的记忆,是不是就不会和妈妈结婚?也不会有她?这么想的女儿在床上汗毛倒竖瑟瑟发抖,爸爸为什么忘了?


 


       这个疑问一直到她快要毕业时,她才明白,那天斯内普很反常,他喝了很多酒,这次的夜游她被抓住了,斯内普大力扯下了她的隐身衣,他带着醉意,他说,“波特夜游,格兰芬多扣五十分。”


 


       然后她看着他头也不回的离开,她还是大着胆子跟了过去,过了许久,她利用了蛇佬腔偷偷地打开了地窖的大门,此时的斯内普满脸通红的抱着一个酒瓶。


 


       地窖的空气里满是烈酒的味道,她不知道他喝了多少,斯内普一直在絮絮叨叨,而她默默听着,他说的都是他与爸爸的过往,他说,他怕忘记,这么多年了,他不敢让这些美好记忆变的模糊。


 


       而他爸爸从来没有提过,他的爸爸早就没了记忆。


 


       当年的他们从战争刚开始时的敌对慢慢熟悉变为了相爱,只是世俗并没有允许两个男人恋爱,更何况一个是教授,而一个是小了20岁的学生,而且他爸爸是伟大的救世主啊!


 


       爸爸一直不肯放弃,努力想让这段关系变得光明正大,让世人接受。


 


       而斯内普先放弃了,并不是放弃,而是牺牲,他骗了他爸爸,他让爸爸等他,他会有办法,结果爸爸等来的是遗忘魔药,他让他的爸爸忘记了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而斯内普却抱着这段记忆不肯再放下。这么多年了,他们再也没有见过一面。


 


       他说,如果当年自私一点,也许会很幸福的走下去。


        结婚前夜,她翻来覆去睡不着,她偷偷邀请了斯内普,她没有告诉爸爸,他会来参加她的婚礼吗?


 


       她对斯内普的敬佩发自内心,她只是想利用这个机会让斯内普再见一次他。


 


       她其实很怕爸爸恢复记忆,但是她又相信爸爸,她的爸爸是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


 


       婚礼当天,她很失望,斯内普并没有出现,直至爸爸将她的手交到了她男人的手中,她看见爸爸眼眶含泪,她也哭了,她与自己的男人接吻拥抱,她终于看见了斯内普,他来了,他躲在黑漆漆的角落,没有人会注意到他。


 


       她很想把斯内普叫出来,只是并没有这个机会,他还是离开了,他们终究没有见面。


 


       又过了许多许多年,连她都已经老了,她拿着鲜花去祭拜他和她的父母,她把父母的墓碑安排在了离斯内普的墓碑很近的地方,那本魔药笔记,她一直珍藏着,在笔记的最后一页,不知什么时候,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多了一行小字。

      

      上面写着love you always !


 


       署名是harry potter !

————————————————————————

        特地听了下朋友提的歌曲old money,是和我的这篇文挺搭的,感谢!


 



 



 



 



 



 



 



 



 



 



 


评论(59)

热度(55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