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

卑微的爱情
She's Dead
Forget Her Forever
微博名9475猫儿,缺失的去那里找。
Always

谎言(哈斯)

“波特,我一直憎恨你也非常讨厌你,从此以后我都不想看见你。”这不是斯内普第一次说谎,他30多年来说过无数次谎言,所以随便一个谎言都足以以假乱真的让波特受伤,本应该来到他身边的波特一步一步后退,脸色也因为斯内普的谎言而变得异常难看。


“教授……”哈利张口无言,他以为教授也对他有好感,但事实上是自己自作多情,“您真的不喜欢我吗?”


“不波特,你想多了。”


强风骤起,吹开的黝黑发丝中夹杂着大片的银白,斯内普用力转身背对着波特迈开步子,这风真大真冷,嘴角微微咧开自嘲一番,这是自己说的最痛苦的一个谎言,但这是对波特最好的,他会有很多年轻、健康、美丽的女孩子爱慕他,而波特可以从中选择最优秀的女孩子和他结婚生子。


好像浑身更冷了一些,有些受不住的斯内普脖子往领子里缩了缩,而他虽然也是战争英雄,但他是一个满嘴谎言的间谍,大多数人讨厌他,况且他不再拥有一副健康的躯体,斯内普抬手摸了摸脖子上的伤口,虽然已经结痂,但时不时刺痛提醒他蛇毒并没有清干净,它正在一步一步侵蚀自己的生命。


他慢慢地远离波特,他知道自己只要坚持不回头就会走出波特的生命。而他也确实强忍心痛走出坚定的决心一步一步往前走,没有目的,只是纯粹远离。


他最开心的日子就是在所有人都认为他是食死徒的时候只有波特信任他是间谍,波特会毫无芥蒂的偷偷和自己见面交换情报,就像是偷情的男女,斯内普不是第一次这么认为,事实上波特也是这么认为的,他好几次调侃他们私会的事情。


最难熬的日子里两个人相伴,有时候波特会带过来一些不怎么甜的小饼干和咖啡分享着一起吃,斯内普从波特眼中看到了难以掩饰的爱意,虽然波特从没有对他说过喜欢,毕竟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活到最后。


只是每次即将分开的时候,波特都会无比严肃的告诉他一定要活下去,他也会努力活下去。


只是他终究没有勇气和波特在一起,年龄差是一个问题,曾经的师生关系也是一个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身体,斯内普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战胜蛇毒,这是伏地魔亲手喂养的魔法蛇,并且巫师界只有这一条,斯内普并不能在书籍中找到破解蛇毒的办法,一切只能靠自己,如果运气好,或许能解开,但多半概率是失败,所以斯内普不敢拿波特的感情赌,波特适合更好的。


喉咙很疼,干涸,蛇毒开始在身体里游走,斯内普觉得更冷了,就算将过大的袍子裹紧自己也无济于事。


他应该是走的够远了,以后再也看不见波特了,他也不会再回霍格沃茨。


斯内普不敢回头,他知道就算回头也不会看见自己想看见的人,走的时间够久,足够让互相都看不见对方,波特也不会傻傻的待在原地吹这恶劣的冷风,他应该是死心了吧?波特应该是回家了。


说到家,斯内普露出一脸向往的神情,30多年了,他没有真正的家,独来独往,也不是没想过和波特在一起,斯内普可以预见自己会得到很多宠爱,哈利很像他的爸爸詹姆斯.波特,斯内普在学生时期见过他如何追求莉莉,也见过他如何的宠爱莉莉。虽然他确实讨厌波特,可就凭他对莉莉好的过分这一点,斯内普就已经很满意了,只是可惜自己当时犯了错间接的害死了他们,这也是自己最对不起波特的地方,所以在发现波特和自己都同时对对方抱有好感的时候,斯内普除了感觉甜蜜以外还有痛苦,他没有资格得到幸福,哪怕这个幸福只需要他点头,他相信只要他点头,他就会有一个很舒适的家,他可以和波特一起面对这最难攻克的蛇毒。


掌心因为自己的指甲而破皮了,疼痛将斯内普拉回了现实,他实在走不下去了,这个谎言用光了他所有的力气,但是长痛不如短痛,波特一定能走出阴影然后结婚生子。


斯内普也设想过他们会领养战争遗留下的孤儿,他们领养的孩子会得到他们的细心栽培,想到波特可能会教孩子恶作剧还有飞行,斯内普无奈地笑了,他们大概不会只领养一个孩子,至少要两个,孩子喜欢什么就学什么,他也相信会有孩子喜欢他的黑魔法和魔药学,但这些只是想象而已。


不知不觉天黑了,斯内普居然走到了河边,这下子他只能停止前行了,他不想离开英国,但如果不离开,他怕自己会像个贼一样去偷看波特,这不行,看见波特以后只会让自己更加痛苦吧,他无法眼睁睁看着波特手挽着别的女孩有说有笑。


月亮倒映在湖面,好像更冷了,斯内普这才想起自己是巫师,他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个保暖咒?但最终斯内普并没有给自己保暖咒,因为他不配,他的人生本就从没有过温暖。


吃药的时间到了,从衣兜拿出一瓶自己新做的魔药,透过月光,魔药泛着纯洁的白光,他与蛇毒赛跑,只是不知道谁先抵达终点。


魔药一点一点灌入口中,不管什么口味他都能面不改色喝下,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蛇毒的侵蚀好像慢了点,斯内普冷笑一声将空了的魔药瓶丢入河中。


转身,时间仿佛停止。


“波特?”


斯内普看见波特正站在他身后等着他回头。


两个人的目光焦灼在了一起,热烈的黏腻的,再也无法真正分开。


温和的月色下两个相爱的人相拥而吻,不用言语就如此默契,就像他们一起打伏地魔的时候一样。


斯内普知道自己完了,他再无法说出新的谎言,原来波特一直在等他回头,就这么默默地安静地跟了他一路。


等斯内普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浑身都是幸福的酸疼,而波特就睡在他的身边用保护的姿态抱着他,抱紧着他,斯内普羞红了脸,自己居然糊里糊涂地和波特结合了,就像一对真正的夫妻一样。


碧绿的眼睛不知何时睁开来,眼中满满的爱意仿佛要溢出眼眶,“西弗早安,这是我们的新家,我会一直陪着你斗争,我相信我们会赢的,就像打败伏地魔一样。”


斯内普看着波特那无比认真笃定的眼神,心中将负面情绪推开,去他妈的不爱他,去他妈的蛇毒。


或许他会失败,但斯内普相信自己成功的概率会高于失败,他怎么忍心抛下波特孤独终老?


“西弗,我的丈夫,我还想来一次。”


“啊滚开波特!”红色悄然爬上了男人的全身。


多年以后,波特庄园里每天都能听见斯内普的无能怒吼,“该死的波特,能不能把试图在坩埚中游泳的孩子抱走,你今天别想再爬上我的床,蛇毒没把我毒死……我后悔了,我就不该和你结婚,我的腰!啊……嘶……疼……”

————————————————————————

祝斯内普教授生日快乐!礼物就是一个波特,副作用就是腰疼🤤

————————————————————————

打开老福特一片祝贺评论,我很开心,谢谢有机会和教授同一天被祝福,但是统一说明一下,我的生日在阴历的一月九,并不是和教授一样的阳历生日。

谢谢你们爱你们。

多谢@一介草民 给了一个美丽的误会!









评论(55)

热度(94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