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

卑微的爱情
She's Dead
Forget Her Forever
微博名9475猫儿,缺失的去那里找。
Always

管家2(闲萍)

少爷闲x管家萍

管家1 

————————————————————————


两人还没有出门,下人就进门送帖子递给了范闲。


范闲快速看完以后再不愿出门只吩咐下人帮他梳洗换一套新衣衫。


陈萍萍作为管家,并不能违逆少爷的命令,而范闲此刻正在气头上也不会多看陈萍萍一眼,只告诉他县令邀请过府喝一盏茶,他稍后就要出门。


陈萍萍听完内心咯噔一声警铃大作。


林若甫几次三番在夫人生前就想插手范家生意分一杯羹,而夫人死后更甚。夫人的丧礼上他假惺惺悲痛欲绝,实际上不就是想看看范家是否软弱好欺,也好寻个由头侵吞财产,要不是陈萍萍强撑至今,那也许整个范家都成了林县令的囊中之物。


林县令的邀请,目的不单纯,陈萍萍知道,可范闲并不知。


几次三番想开口阻止,但他终究是个管家,他只有夫人生前交代的那些权利,都与少爷能接手范家相关,除了这些以外都不是他能好逾矩作主的。


“少爷,请带上老奴,或者让老奴给您指派几个心腹跟着。”


范闲撇了一眼此刻看起来与之前判若两人的陈萍萍,此时他居然卑躬屈膝倒真像个奴仆了,“我一人前往即可,林县令府上并不是龙潭虎穴。”范闲甩甩新换上的袖袍直接抬脚离开。


“去,保护好少爷,别让他发现。”


“是!”


陈萍萍苦笑一下缓缓起身,膝盖隐隐有些作痛,看来明天是要变天了。


他清楚知道范闲有多恨他,也知道一旦范闲真正接下范家的时候自己的处境会多么凄惨,也许会被落魄赶出范府,可他并不后悔,夫人生前对他如挚友一般信任托付,他怎可对不起夫人?纵使被记恨,他也只想守住范家不被有心人觊觎。


“不好了陈管家,分支家又来人了。”气踹嘘嘘赶来的是一个小丫鬟。


陈萍萍理了理衣冠不慌不忙让丫鬟带路,“来的是哪个?”


“范少爷的堂弟家。”


“哦!那不妨事。”


“不,管家,这次柳夫人也来了。”


范闲的堂弟范思辙平时贪玩些也就是小孩子心性,倒是他的母亲柳如玉因为早早没了丈夫而一惯强势,这次上门必是想踩上一脚,此时范闲并不在家,倒也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刚入偏厅,陈萍萍立刻陪上笑脸拜见柳夫人和范少爷。


“哼!范家无人了?竟让你一个下人来接待,范闲呢?怎么不见他。”


“闲少爷他正有事出门了,来人啊!怎可怠慢了贵客,快快换上新茶吩咐厨房准备晚宴招待贵客。”


“是!”


“陈萍萍好一个派头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范家家主,我哥嫂双双没了,范闲还小,你一个下人掌管范家,说出去不怕别人耻笑?我看范闲不是真的有事出门,是被你赶了出去吧!”柳夫人说到激动处拍案而起,“我看是你想侵吞范家的财产。”


站他后方的范思辙本想找堂哥玩的,现在反倒是被母亲吓了一跳,“娘!您吓到我了。”


“你个没出息的,回去再收拾你。”


陈萍萍听后不卑不亢退了下去,再没有多说一个字。


“好啊!一个下人都敢欺负主子了,我还没让你走呢你就敢擅作主张离开,还有没有规矩了!我看这个范府马上要改姓陈了,啊我可怜的哥嫂和闲儿啊!不行,陈萍萍,你给我回来。”


“夫人,老奴下去给您准备吃食待会就回。”


陈萍萍此刻已经冷了一张脸,柳夫人这个人他是知道的,为人泼辣像悍妇一般喜欢撒泼,只有她占别人便宜还没听过别人占她的便宜。


陈萍萍吩咐下人不要怠慢了他们以后就去了后厨叮嘱一番,可不能给这位夫人挑出一点错。


一切准备完毕以后,陈萍萍长舒一口气又原路返回了去,躲是躲不掉的。


“陈萍萍,你倒是厉害,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还有没有把主人放在眼里?”柳夫人不慌不忙端起一盏茶,轻轻吹了一口茶叶小抿一口,“呸!这什么茶?如此难喝,你这怕不是将劣质茶叶以次充好吧?”


“娘!这茶很好喝啊!”


“闭嘴!”


“哦!”范思辙是怕自己母亲的,他其实很喜欢这个堂哥,可母亲并不喜欢他与范闲有什么往来。


“夫人,您要是不满意,老奴再给您换上一杯可好?”陈萍萍亲自接过夫人手里的茶替她换上,“您在尝尝,刚才的茶是不是凉了所以不好喝。”


啪!


“烫,陈萍萍,你们想烫死我,主子不在连伺候人都不会了?”


茶杯碎了一地,里面的茶水也溅湿了陈萍萍的鞋子,“夫人,老奴亲自再给您倒上一杯。”


“慢着,清理干净再走。”


几个下人想上前清理被夫人斥退,“陈萍萍,你也是下人。”


“遵命,夫人。”


乘着空档,柳夫人拿出丝巾擦擦嘴摆出了一副主子嘴脸,“你们听好了,下人就是下人,就算有我嫂子的遗书与印鉴,他还是一个下人,别妄想作主范家。”柳夫人回头对着跪在地上收拾的陈萍萍阴阳怪气的笑了笑,“陈萍萍,你说对吗?”


“对的夫人。”


“陈萍萍,我一直有疑问会不会是你害死了我嫂子,范家不是没人,她怎么会把东西交给你,而且闲儿也不小了,居然是让你暂代作主,我定然会报官让官府出面彻查此事。”


“夫人,老奴家夫人遗书有说,少爷成亲那天就彻底接管范府,而少爷如今在我这里学习,他天资聪慧早学了七七八八,不牢夫人费心。”陈萍萍站起身,“夫人容我退下再沏一壶新茶。”


“这个该死的狗,我定不让你好过。”柳夫人咬牙切齿,但毕竟不是真正主家,也不好太耀武扬威。


“母亲,我想回去,我们回家去吧!”


“你个没出息的,你怎么和你堂兄争,你可知他们有多少产业,随便拿下一点就让我们吃穿不愁。”


“可我们本就不愁吃穿,闲哥哥家平时就对我们多有帮衬,我们不该如此忘恩负义。”范思辙并不想与闲哥哥交恶,“母亲我先走了,你想留就留下。”


“烂泥扶不上墙的东西。”柳夫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终究跺跺脚还是随着儿子离开了范府。


“陈管家,他们离开了,思辙少爷倒是个好人,可他的母亲却是个泼妇。”


说话的丫鬟名唤小宁,陈萍萍平时对下人颇公正,所以下人都挺服陈萍萍的。


“别多嘴,在我面前可以说说,出去了千万不可乱说,不然我护不住你们。”


“知道了陈管家。”


总算有了些清净,陈萍萍觉得有些乏了,但是准备好的一桌子饭菜应该是无人吃了有些浪费。


他猜县令会留少爷吃晚饭,所以吩咐下人分食省的糟蹋美食。


一天下来受过伤的腿痛的厉害,陈萍萍走回自己寝室赶紧躺下,派出去的人并没有回来报信,那少爷也不会有事,他渐渐的放松了心神小憩一下,饿过头的肚子反而没了想吃东西的念头,虽然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可他并没有食欲。

管家3 


评论(37)

热度(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