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

卑微的爱情
She's Dead
Forget Her Forever
微博名9475猫儿,缺失的去那里找。
Always

管家3(闲萍)

少爷闲x管家萍

管家2 

————————————————————————

陈萍萍知道自己身体不好,一把老骨头的加上曾经受过伤导致受不得累,曾经断了的腿骨位置不仅仅酸胀甚至是疼痛,就像是小刀轻刮,不至于痛到忍受不住但是绝对是个折磨。


陈萍萍裹紧了被子细细听着房外的动静。


说是休息,其实范闲没回家他怎么可能睡的着,而且疼痛的腿让他根本无心睡眠。


范闲没有等回来,雨倒是下了起来。


陈萍萍被雨声吵的心更加烦躁起来,这么大的雨,要是官家有意留客或者用点卑鄙手段,就怕范闲入了圈套到时候为时已晚。


匆匆拉开被子起身,脚刚着地就痛的让腿一缩,原来关节处都肿了起来,本来不会肿的,但是今天柳夫人刁难让他跪着收拾碎了的茶杯时肯定把膝盖跪伤了。


本来也不会那么容易跪伤,可自己不一样,本身劳累加上旧疾复发,“哎!夫人,我真的好累,要是范闲当家做主了,我是不是就可以放下一切离开这里了?”陈萍萍忍着疼痛站了起来,他知道范闲聪明,也相信夫人的孩子不会差到哪里去。


雨势越来越大,陈萍萍看着密集的雨总觉得心慌的不行。


“来人,备轿!”


“陈管家,您腿脚不好今个儿又下这么大的雨,您还是别出去了。”


“是啊是啊,陈管家您有事就吩咐我们,小的们愿意代劳的。”


陈萍萍看着底下的人唧唧喳喳纷纷露出担忧的神色,他被感动是真的。


所以对待别人好几分总会得到回报的,他们都是下人,哪里分什么贵贱,他也只不过做了个公平公正问心无愧罢了。


“天色已晚又下起了大雨,我是去县令府上接我们家少爷,既然你们担心,那就男丁跟我走,我们范家就这么少爷一根独苗不容有任何闪失。”


“是!”


小厮们披着蓑衣带着油纸伞,本来陈萍萍不坐轿子跟着,但是下人们不听,非要抬着管家去,他们才不管是不是少爷的轿子,在他们心里,管家才是活菩萨,他们平时总被陈管家护着,虽然是下人,可比别的府邸下人强多了。


林县令家的宅子就在街角,占地面积是整个县最大的,说林县令是个清官大概会被百姓笑死,官家可是一只养肥了的老虎,肚子饿了立刻就咬人,如果强盗没有人性,那么林县令比强盗恐怖多了,因为他是官,身披官袍却不做好事不干实事。


陈萍萍被一个机灵的小丁扶下了轿子,小丁怕管家淋雨加重腿疾所以打伞格外用心。


因为夜了加上大雨,林府外并没有人。


陈萍萍上前用力敲了敲大门,没过多久一个趾高气扬的小厮不耐烦的开了门,“谁呀?大下雨的有什么事找我家大人?”看见来人是陈萍萍立刻换上了笑脸,“哎哟!陈管家啊!什么风把您吹来了?哦,对了,今天您家少爷在我家做客。”


陈萍萍嗯了一声,“劳烦小厮通报一下,就说天色已晚又下大雨,不知道少爷何时回府。”


“好的好的,小的这就去。”小厮转过脸就一脸不屑,他当是谁呢?不就是仗着鸡毛当令箭的一个下人么?


“老爷,门外陈管家让传话。”小厮看了一眼正在喝酒的范少爷,“他问范少爷何时回去。”


范闲本来挺无聊想回去的,但是陈萍萍来催,他反而不急着走了。


在林府待了这么久,也看出林县令的目的,范闲不是傻的,但他就是不爽陈萍萍。


“贤侄,要不要让陈管家进府休息,听说他腿脚不好。”林县令也是个老狐狸,他明知道陈萍萍与范闲一向不合,故意在范闲面前提一提陈萍萍,看看范闲是个什么态度。


“他爱等就让他等着,伯伯您刚才和我说您有一女儿和我岁数相当,不知能否让侄儿认识认识。”范闲本不想见什么县令之女,原本找个由头就回去的,只是既然陈萍萍来接人了,那么就杀杀陈萍萍的威风,他今天身上受的打还隐隐作痛呢。


“哈哈好,我这就喊婉儿出来。”林县令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就是长年身体不太好,如果女儿身体好,他才看不上商贾之家的孩子,但现如今如果将女儿和范闲凑一对,倒也算是可以配一配,主要是能得到范家财产,范家就这么一个少爷,财产以后还不都是林家的。


范闲此时正心不在焉,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陈萍萍的腿确实不利索,此时也纠结是不是应该回去,毕竟让他等也等了,自己气也消了一大半。


“范公子好。”一席白纱裙的林婉儿加上体弱而苍白的脸色就这么出现在范闲的面前。


“好一个谪仙般的妙人啊!”范闲脱口而出也是真心夸赞。


“爹爹说让我与你认识,既然见到了,那我便回去了,咳咳咳我身体不适请见谅。”林婉儿欠了一下身子以后由丫鬟扶着匆匆退了下去。


“伯伯。您女儿的身体倒是和我家的管家一样弱,不过您女儿金贵之躯,而我府上的管家就是一个下人倒是不能与之放一起比较。”


“贤侄此话差矣,范家要不是有陈萍萍打理……”林县令故意话说一半露出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


“哼!一条狗罢了,多有叨扰,告辞。”范闲起身比了比手势就气冲冲走了出去。


陈萍萍此刻被下人强行按回了轿子坐着,林府小厮只带了话过来说范少爷还想喝一会儿酒让管家在外等着就关上大门离开了。


“陈管家,您说我们家少爷是不是成心的?他明明知道您的腿一到潮湿天气就痛的走不了路。”小丁也是一个急脾气,有什么说什么,他们等了很久也不见少爷出来,他们身强力壮没关系,可陈管家受罪了,这不,脸色又白了几分。


“闭嘴小丁,不要瞎胡说,我们是下人,应该的。”


大门此时开了,范闲被林府小厮客客气气送了出来。


小丁急忙上前为少爷撑伞。


范闲四下瞧了瞧,“陈萍萍没来?”


“在的少爷,快入轿,老奴刚才实在腿痛的厉害就……”陈萍萍揭开轿帘伸脚准备踏出来。


“陈萍萍,你真把自己当主子了?大家在雨里淋着你倒是躲在轿子里享福,主子的轿子也是你这贱奴可以坐的?”


“是,贱奴知错了。”陈萍萍忍着疼痛踏出轿子,他现在每走一步都仿佛是踩在了刀尖上一般,冷汗就这么逼了出来。


范闲见陈萍萍脸色惨白也知道自己实在是做的过了,“既然轿子被你弄脏了,我也不想坐了,哼!”范闲转身拿过小丁手里多出来的蓑衣披上黑着脸走进雨幕。


陈萍萍摇了摇头又被一脸笑的小丁推回了轿子,“哪有下人坐轿子主子淋雨走路的?”


“嘻嘻管家,咱们少爷也就是面恶心善嘴硬心软,他还是疼下人的。”


“胡闹台,快去看好少爷,明天少爷要是病了,我唯你是问。”


“好咧陈管家,您就舒舒服服坐着轿子吧!我们回府喽!”


管家4 


评论(24)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