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

卑微的爱情
She's Dead
Forget Her Forever
微博名9475猫儿,缺失的去那里找。
Always

藏(哈斯)


“波特你还是像自己的父亲一样狂妄自大令我厌恶。”这是斯内普在大战以后说的最违心的话。


他本该死在战争,带着那些不该有的情愫投入梅林的怀抱,邓布利多曾经问过他是不是喜欢那个男孩了,他召唤了守护神倔强的想证明自己并没有,那是一头没有角的小牡鹿而不是代表莉莉的牝鹿,他骗过了邓布利多却没有骗过自己。


是一头小牡鹿啊!


他确实喜欢上了那个自己保护了七年的小男孩,他看着小男孩一步一步靠着自身的努力不屈服的成长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动心了,或许早在波特还没有蜕变的时候就喜欢了,那种割舍不掉的情愫早就已经在自己心里生根发芽。


面前的波特过早的脱去稚气,就像他父亲一样有一副因为经常运动而结实的身体,斯内普看着哈利从明亮的翠绿眼珠转为暗绿,嘴巴张张合合几次以后终于颤抖着说话了,“斯内普教授,我只是来感谢您,介于您真的讨厌我,我保证让您以后也不会再见到我,毕竟我们都已经毕业了,再见了斯内普教授。”哈利对着斯内普深深鞠了一躬而后转身跑走。


波特有自己的人生要过不是吗?斯内普记得金妮,那个韦斯莱家的小女孩很喜欢波特,而波特对金妮也是有感情的。


也许再过不久便会收到好消息,而他作为曾经的教授不知道是否有幸被邀请,只是他不可能出席,他无法忍受自己亲眼看见自己喜欢的男孩和别的女孩步入婚姻殿堂。


脖子上的伤口处忽然钝痛起来,那种犹如被皮鞭连续抽打到脖子的痛楚令他没多久就出了一身冷汗。


乘着不再那么痛的空档,颤抖着双手的斯内普总算从过大的袖口掏出魔药一口喝下,缓解下来的时候他只剩下苦笑,为什么不是当场死亡而是现在这种情况,他当时根本不需要救世主救活他,谁能想到他还是快死了,连圣芒戈都以为他痊愈了,纳吉尼的毒液早就已经流遍全身到达心脏,毒液正在一步一步腐蚀自己的身体,不会太快,但是斯内普能看见自己的生命在倒计时。


好冷啊!地窖好冷,就算是壁炉燃烧着熊熊烈火也抵不住全身的寒意,最可笑的是自己还在霍格沃茨上着魔药课,斯内普用着比以前更甚的恶劣态度让每个学院都憎恨他,包括自己的学院学生。


他竭力让他们忘了自己是一名英雄,他并不需要这些被正名以后的崇拜与尊敬,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魔药教授,脾气古怪到令人发指,他不需要任何人喜欢他关心他。


他只想在感觉到自己快撑不住时离开这里,找个安静的地方慢慢死去,也许会有时间回顾一生,也许哪一天会被别人发现尸体,也许波特会在某一瞬间想起他,想起曾经有个对他极为严苛以及针对他的老教授是如此令人讨厌。


喉咙的血腥味再次泛起,斯内普意识到该是离开的时候了,他应该留一些自己的时间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他这一生从未有过为自己而活。


大概多活下来的意义就在于此,可他除了像家一样的霍格沃茨就再没有什么了,如果自己真的痊愈了,那么他会一生都不离开霍格沃茨,踏踏实实做一名耕耘者,偶尔因为爱好而发明一些魔药造福巫师界,或许某一天自己会成为像邓布利多一样的老教授,他绝对不会学着邓布利多那样披头散发像一只炸毛的老狮子,也不会学着邓布利多穿那不合体的月亮星星图案袍子,更不会对甜食情有独钟念念不忘。


也许会留一头长发轻轻一扎。


斯内普此时撩起自己的及肩油腻头发,不知何时已经花白一片,他才只有40不到不是吗?原来毒液已经吞噬了自己这么多生命力。


“真的要走了吗?”米勒娃的眼神里露出忧伤,“霍格沃茨的校长本来是你的,你答应继续教授魔药学我才接下了职务,可你现在还是要走了。”米勒娃一瞬间仿佛苍老了很多,她挥挥手,“想走就走吧!哪天改变主意的时候欢迎回来,我也要退休的不是吗?希望你回来做霍格沃茨的校长,我相信你会回来的。”


“谢谢!”


斯内普提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箱站在街上不知道何去何从,眼看夕阳西下。


他似乎敲定了主意施了个移形换影,那是高锥克山谷,曾经莉莉和詹姆斯·波特的家,而现在他们的孩子哈利·波特正住在里面。


自那次分别有很久没见过他了,斯内普躲在幽暗的树影之后黑眸闪亮的直直看着那幢房子,他仿佛听见了波特与金妮的欢声笑语,也许里面的壁炉很温暖可以驱赶自己的寒意,很想再见一见波特,哪怕从他的眼神中看见自己不想看的厌恶情绪也没关系,至少不是在报纸上也不是在杂志上。


有些挣扎着犹豫的跨出步子,最终随着嘎吱一声,他意识到自己踩到一根树枝,顿时犹如一盆冷水浇下让自己清醒过来,见了又能怎么样?这只会让自己更舍不得离开。


“谁?”


熟悉的声音让斯内普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来得及加了个隐身咒以后就再也不敢动了,深怕自己被发现。


肖想已久的男孩顶着一头乱发奔出屋子,“是斯内普教授吗?”男孩的鼻子使劲嗅了嗅空气仿佛真能嗅出什么味道一样。


斯内普惊讶于波特会猜到他来了,难道自己的身上真的有什么明显的味道吗?


哈利直接变出两张凳子坐在院子里,他的表情看起来那么开心,就像是喝了欢欣剂一样。


斯内普不敢动,只能像木头一样杵着,他看着那个一脸兴奋的男孩不知何时变出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壶冒着热气的咖啡以及一碟看起来不那么甜的褐色饼干。


“教授,我知道您还在,那个味道并没有散去。”哈利又变出两只杯子将咖啡倒入。


直至月黑星希,直至咖啡变冷,两个倔强的人就像是在比赛一样固执的在院子里,风越来越大,空气越来越冷。


斯内普已经冷到麻木,脖子上的疼痛一阵一阵叫嚣着提醒他该喝魔药了,可他不能动,不能被发现,他相信哪怕轻微的袍子摩擦声都会被波特找到自己。


现在已经午夜,他完全看不见波特,他也相信波特不会发现他,他只需要听见波特离开的动静。


“教授,我爱您,可惜您讨厌我。那天我去地窖找您是想对您表白的,可您告诉我您厌恶我,既然厌恶我,为什么现在像老鼠一样躲在我家院子里不肯出现?”波特一直在自说自话,他知道教授能听见,“您知道吗?我拒绝了金妮,我告诉她我心里有人了。”哈利对着树后不时飘来的药香苦笑,只有斯内普的身上才会有这种味道,带着各种魔药材料混杂后的味道,哈利一直有注意到,恨他的时候闻到那个味道就想吐,可发现自己爱上他的时候却很难再闻到那个味道了。


“教授,如果您真的不想见我,那我走了,天色很晚又冷,您回去好好休息。”哈利先放弃了,他疲惫站起身往屋里走去,终究不敢去树后一探究竟,他怕只是自己出现的幻觉,既然做梦那就好好做,不要轻易打碎梦境。


就像是无声的约定一般,之后的日子里哈利无论工作多晚都不会加班,每次一到傍晚就会在自家院子里坐着,还是两张凳子一张桌子外加一壶咖啡两个杯子和一碟看起来不那么甜的饼干。


哈利就着药香一坐就是到半夜,然后静静说一句晚安再见以后回屋睡觉。


哈利已经知道斯内普离开了霍格沃茨,除了米勒娃和他,应该没有人会关心斯内普在哪里,所以他认为的梦境其实是真的,斯内普确实每天会来他家院子看他,哈利好几次恨不得钻到树后将斯内普揪出来,既然讨厌他,又为什么每天傍晚藏在他家院子里,所以斯内普骗他吗?没有人会愿意天天见自己讨厌的人。


哈利一边批着成堆的文件一边下定决心今天就把斯内普揪出来好好说清楚。


哈利如往常一样兴冲冲待在院子里,只是那个药味再也没有出现,不知何时下起了雨,冰冷的浇在哈利的身上,他固执的不肯离开非要等到夜半。


哈利第二天就发起了高烧,梦中看见了斯内普,他第一次看见斯内普笑,那种微微咧开的嘴角,蜡黄的皮肤毫无血色,漆黑如墨的双眼却带着笑意,他看见斯内普比着唇形说再见和谢谢。


哈利哭喊着醒过来,鼻腔里的酸意再也收不住了,他知道他死了,他知道他死了!


哈利跑出屋子跑到那棵树后,那里的土似乎被动过。


哈利蹲下用双手扒拉着松软的泥土。


泥土下渐渐露出的是一颗金飞贼,那是哈利曾经丢失的那一颗,金飞贼的身上有他曾经无意识写上的签名,不知何时,金飞贼的身上多了一个签名,那是Severus Snape. 


哈利跌坐在地,金飞贼被捂在胸口,它是滚烫的。


斯内普他,死了!他不会再来了,斯内普那个混蛋!


他爱他。


也恨他……

评论(60)

热度(72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