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

卑微的爱情
She's Dead
Forget Her Forever
微博名9475猫儿,缺失的去那里找。
Always

重生1(闲萍)

设定:范闲重生为陈萍萍,陈萍萍重生为范闲。

          后期两个人的身体会互换回来。

————————————————————————


陈萍萍在颠簸中醒过来。


他不是已经死了吗?他甚至记得那场秋雨里的凌迟,痛到麻木之中听见了范闲的那句来晚了,他可以安详的死在小姐孩子的怀里,那是自己最大的福分,至少范闲信他知他所以死的时候还是挺满足的,自己培养的孩子肯定不会让自己失望的。


想发出点声音,发现只能咿咿呀呀,惊觉自己居然成了一个婴儿。


猛然发现不对,他在一个大篮子中,从篮子缝隙向外看到的画面让自己惊叹不已,他被五竹提着,多名黑衣人正在截杀五竹和自己。


被五竹提着?那我是谁?我?我是范闲?


不多会儿,满地的死尸,血腥味刺鼻而来,我早就习惯了这些也就不觉得有多惊悚。


既然我成了范闲,那么这里的陈萍萍还是自己吗?真的范闲又去了哪里?难不成他死了,因为躯体被我强占而死亡了?我不免悲伤,小姐的孩子就这么被我扼杀并且取而代之了。


黑骑来了,黑压压成片。


我知道陈萍萍来了,只是想到马上将会看见自己心里总有几分说不出的别扭。


骑兵队伍分开让出一条路,从队伍后方出现了一个坐着轮椅的中年人,陈萍萍在篮子里看着曾经的自己,小手张开使劲捏了捏自己的腿脚,这的的确确不是做梦,我真的成了范闲。


五竹和陈萍萍对质起来,我知道往后数年我会在儋州生活,既然重活一次,那么就应该好好活着以及为小姐报仇,如果可以也应该帮助一下曾经的自己避免被庆帝再一次凌迟而死。


在五竹准备带我离开的时候,我又回头看了一眼曾经的自己,他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地坐在轮椅之上,脸上尽然带着苦笑与绝望,我何曾有过这些表情,一切仿佛按照着曾经的记忆在走却又透着丝丝诡异。


既已重生,那我从现在起就该抛弃自己是陈萍萍的想法,我就是范闲,我该好好完成上辈子没有完成的事,替范闲好好走下去,这样才对得起小姐和这里的陈萍萍以及被我扼杀了的范闲。


按照记忆我被送到了老太太府里,我毕竟不是真的范闲,对于范闲的童年我是陌生的,做了一辈子下人这次倒成了主子,名义上是司南伯爵范建的私生子。


范建啊范建,我竟然平白无故比你矮了一辈,等再见面时还得对他叫一声父亲,呸呸呸,简直让我无法忍受但是却必须接受。


老太太是个识大局的太太,除了进府第一夜的时候抱着我大哭一场以外,其他时候老太太都对我不咸不淡。


我也欣然接受,毕竟如果老太太对我太好于我越是危险,而且老太太只是面冷心热装装样子。


我知道等我四岁的时候费介会来,范闲应该学的东西我必须通通学会,至于红楼梦和诗词这些,我读过但不可能通通背的出来,也就不会有什么儋泊书局出书红楼梦,更不会有小范诗仙这些称号。


只是可惜了我未看完的红楼梦和那些我喜欢的优美诗句将不会再现世。


一晃眼四年过去。


府上的下人发现自家的少爷比一般的小孩更懂事,贪玩年纪的男孩反而更喜欢坐着看书,少爷从不爬树掏鸟窝或者没事拿根棍子捅马蜂窝做一类让人头疼的调皮事。


范闲少爷每天早起从不睡懒觉,少爷最爱做的就是种花,没事就在后院地里头拿个小锄头锄地种一些野花野草。


长长的睫毛,圆圆粉扑扑的小脸越看越好看,却时不时不合时宜的沾上一些泥土让他们忍俊不禁只能带着少爷去重新梳洗。


这不,刚弄干净就又脏了。


大概最不省心的就是少爷种地这个事情,谁拦都不好使。


少也过于少年老成,平时空闲反而爱泡茶喝茶,有时候啃几个枣子或者放茶里一起泡着喝,一番老年人做派,并且很少看见他笑让一众下人苦恼不已。


乖的叫人心疼是真的。


看看体弱多病的范若若小姐,这才是个真孩子,平时很爱黏着少爷,范若若小姐像个小男孩一样喜欢调皮捣蛋,而少爷往往只是从旁看着保护她,有时会露出一些浅淡的笑意。


阳光过处,都是美景,下人们陶醉在了这种温柔的时光里。


陈萍萍没想到自己也会有练霸道真气的一天,但是书在他身上,五竹给的也是五竹需要范闲练的。


自己在废了双腿之前也曾是高手,但是这个霸道真气确实比较深奥,特别是不受束缚的气最近开始经常在身体各处乱窜,他没有能力收服这道气,所以也许必须去见一见五竹了,陈萍萍叹气怎么称呼五竹,应该像范闲一样叫一声五竹叔对吧?只是不知道见着以后能不能叫的出口。


自从他进了府后一直没看见五竹,但是他知道五竹在哪里并且知道五竹一直在保护自己。


费介该来了,陈萍萍再一次叹气,他还要叫费介师父。


自己必须习惯的,自己是范闲,再不是陈萍萍。


夜晚格外宁静,范闲像平时一样坐在床上运功打坐,体内的那道真气比以往更蛮横几分在身体里横冲直撞,险险控住以后范闲睁开眼睛擦了擦汗。


天有些闷热,范闲白日里跟着教书老先生学习曾经学过的书籍就当是温故而知新,看着老先生撸着白花花的胡子一脸欣慰看着自己,而范闲只是盯着老先生的胡子一脸怪异,他以前从没有长过胡子,那以后自己也会有胡子这玩意儿?自责自己不该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日子越发安逸轻松,连一向紧绷习惯的自己都越发喜欢这种生活,等报完仇,或许可以和曾经的自己一起隐居,两个相同的人一起生活可能会更加舒心,毕竟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喜好和想法。


“今天学了些什么?”老夫人在吃饭时忽然问起范闲的功课,其实她早就听了老夫子的汇报,都是夸赞范闲聪明好学的,而且下人也说范闲少爷性子沉稳,纷纷说他不像个四岁的孩子,反而成熟的让人心疼。


范闲自发放下碗筷将今天所学娓娓道来,他与老夫人并不是很熟,而这种陌生反而是很好的保护伞,至少少了很多麻烦。


范若若在碗后对着自己做了一个鬼脸,我对着范若若温和笑笑,范闲和这个妹妹一向关系好,他需要帮他紧紧维系,范若若是个好孩子。


老夫人只淡淡说了一句吃饭吧就再没有说话。


他也确实不需要老夫人的夸奖。


等出了客厅,范若若非拉着范闲去后花园,说是池塘里的荷花开了让哥哥采一朵。


范闲半推半就,第一次有了一个妹妹,还是一个这么可爱的妹妹,总忍不住想宠一些。


自己种的很多野花开的正茂盛。经过的时候范闲顺手采了一朵想给自己簪上又猛然想起自己是范闲,于是手转了个方向将花簪在了范若若头上,粉红色的花配上粉雕玉琢的瓷娃娃,好看极了。


“谢谢哥哥。”范若若笑的开心极了。


“我是你哥哥,应该的。”


“来来来,我也为哥哥簪上一朵。”


范若若采了一朵小黄花伸手一簪,紧接着发出银铃般咯咯咯的笑声。


“走吧,采荷花去,”


一脸无奈又有些心酸,上辈子没有亲情,而这辈子居然是借着范闲的身体感受到了。


一天在打打闹闹中很快过去了,又是一个平常夜。


范闲这次不敢再修炼霸道真气,考虑明天是不是应该去找一找五竹。


听得一丝丝声音响动,该是费介来了,算算时间也差不多。


“你是范闲?”


他果然来了。


“是,你是?”


“我是费介,你父亲请来的老师,你不怕我?”费介拉下面罩不免有些惊奇,本以为不会这么顺利所以偷偷夜行而来。


“嗯!我什么时候开始跟你学?”


“明天吧!等等,你不问问我教什么?你不好奇?”费介这下更惊讶了,这个孩子了不得啊!一般孩子见了他都会哭吧,但是这个孩子与众不同,太安静太镇定了,反而让他忘了他是一个孩子。


“明天教了不就知道了,你先去休息吧!”范闲心中也是一惊好险好险,都怪自己对费介太熟悉反而忘了这茬,也幸亏自己脑筋还算灵活算是搪塞过去了。


费介以为到了这里至少要好哄一番,他还偷偷在口袋里藏了一些玩具,玩具放他身上也没用,于是在范闲一脸扭曲的表情里,他将口袋里的拨浪鼓小竹蜻蜓有些化了的糖人等一股脑放在范闲床上。


费介还记得临出发前陈萍萍对他欲言又止又有些憋笑让自己带些治疗撞到头的药,然后他听话真带了。


陈萍萍奇怪就算了,怎么遇见的孩子也这么奇怪。


费介有些恼。


“慢着,将这些玩具拿走,糖人留下就好,”


“这是师父送你的见面礼,你就拿着吧!”


费介想想还是从窗户出去,于是转身走到窗户边跳了出去。


“哎等等,我准备了房间……”范闲这才想起自己忘记说了,那就让他委屈这一夜,反正武林人没这么娇贵。


糖人可以自己吃掉,毕竟他现在是个孩子,不需要有顾忌。


只是这些玩具,范闲想到现在有范若若这个妹妹也就不犹豫的将玩具收了起来。


天不亮的时候,范闲悄悄用轻功溜出了府,霸道真气越来越难控制,哪怕没练都不消停,仿佛是要将身体生生撞一个大窟窿一般痛,好不容易等霸道真气消停,范闲瞧着天快亮了,确实不用再睡了。


巷子里不时传来狗吠声,起的早的已经纷纷开始上街出摊卖早点。


街角的杂货铺还没有开,范闲二话不说就是一顿敲门,“开门,五竹-叔我知道你在,开门。”


范闲发现自己叫一声五竹叔也不是很难,毕竟攸关自己的性命,既然霸道真气是五竹给的,那么麻烦也需要五竹帮着解决。


蒙着黑布的瞎子青年终于打开了大门,“小主人,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而且还知道我的名字。”


“因为我记得一切。”


“小主人,你真让我吃惊。”


范闲听着五竹僵硬的语言皱了皱眉,在他的记忆中,五竹从没有变老一直如此,小姐身边的人果然不简单。


“我父亲给我派来一个师父名叫费介,五竹-叔可认识?还有我的霸道真气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控制,我感觉自己就快炸了,也劳烦你一并帮我解决。”范闲努力挤出小孩式的笑容,也不知道五竹是真瞎还是假瞎。


还有说出父亲这个词也让自己想作呕,但是他必须这么称呼。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练霸道真气,因为我没有练过内力,费介我认识,他是监察院第三处的主办,既然是你父亲派来的,那就好好跟他学,你的霸道真气,我会想办法,你先回去,天亮了。”五竹弯了弯脑袋思考着,四岁的娃娃是不是太成熟了,完全看不出像个孩子,看来小姐的基因很强很优秀。




评论(51)

热度(3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